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16年3月手帳(Traveler's Notebook,TN)

深切體認到有事情想寫卻不馬上記下來的話就會很快忘光光,於是努力堅持寫了一個月今日事今日畢的手帳,寫到3月31日的時候覺得有種成就達成的感動,不過因為太感動了誰知道明天開始還有沒有動力繼續(欸)

換了TN之後覺得最棒的一點就是攤開來剛好是instagram的正方形XD

(手帳中用的日付是#心温日付シート


0301。
三月的第一天……不,其實是(美國時間的)二月最後一天,Leo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真是太開心了,自從開始follow他以來也過了好多年,終於可以不必再看一堆人酸他拿不到奧斯卡了。(拭淚)


0302。
工作上發生了相當扯的事,每次寄信都忘記要附附件的人資為什麼混到現在還不會被開除呢。
雖然入手了醉雞食譜,但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此刻我都還沒試做……


0303。
《火村英生的推理》都演到中後段了,除了火村和有栖放閃之外的劇情還是沒有起色,除了房東太太之外的女性角色竟然可以一個比一個煩人也真是不容易,至於日劇原創的香格里拉十字軍完全就是沒有救了。

可是我看到有栖甩抱枕還是覺得好滿足……(閉眼)




0304。
不是很懂為什麼帶小孩去上班可以吵成這樣,如果連生產和育兒對女性而言經常是生涯發展的阻力都無法理解,就難怪整天有人怪女性不生小孩造成國安危機。


0305。

離婚這種私人到不能更私人的事情到底憑什麼上頭版……


0306。
憲兵違法搜索案。就像324那天早上很想回學校聽聽宗珍怎麼說,今天也很想念鵬鵬。


0307。
護家盟對麥當勞廣告的反應實在太可笑了,我寫個手帳也感到被污染XDDDD哎唷隨便啦反正我本來就腐女,照他們標準都是要下地獄的,不差這項。
FateGO開了白色情人節活動,實在很懂粉絲的心啊,每次重讀《Fate/Zero》都衷心希望大帝能跟韋伯一起去看海,只可惜大概也是無法完成的悲願。


0308。

日付在要動筆時消失了只好臨時換格式。
用水筆似乎做不出噴濺痕,血跡效果不太讓人滿意,而且水量真的太難控制了會暈染到背面。


0309。

火村新的一集略微妙……但我喜歡一些細節的處理。

月底回頭看這集的內容特別有感觸,尤其是火村的這段話:
「你也許把這種行為當成是正義,可是你這樣做,僅僅是將你的怨恨強加於無關的少年而已。」


0310。
實在很受不了因為受在第一集和第二集跟不同男人上床就崩潰沒有菊潔的人,到底誰規定第一個跟受上床的就一定是正牌男主角啊。
今天拿到了一直很想要的鯨魚紙膠帶,感謝文具板的chiali0913板友。


0311。
收絕版同人誌和換本真是讓人欲死欲生的過程……尤其快集滿全套就只差那幾本的時候OAQ

0312。
我再也不要跟別人推薦我喜歡的作品了。
對方看了之後反過來一直雷你這種事情真的太傷感情……



0313。
什麼年代了立法院修法理由還有種拿兩百多頁WORD紙本掃描圖檔轉PDF的事……既然都有原始WORD檔了拜託就直接轉啊。

0314。
三月不愧是白色情人節的月份啊,各種活動全力全開逼死粉絲,TM和槍彈合作(並沒有)真的太過分了喔。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創作者不該有立場、有意識形態?懷抱特定立場進行創作有什麼問題?人生中的每一個決定、踏出的每一步都代表某種立場,要人不能有立場就像自稱中立選民一樣荒謬。


0316。
「就像許多異端一樣,女性主義常被那些對它了解最少的人所攻擊。人們所知越少,就越容易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需要知道的部分,因此會訴諸那些不會撼動現狀的刻板印象。」
真的該開始讀《性別打結》才對。

0317。
国連が批判する日本の漫画の性表現 「風と木の詩」が扉を開けた:
竹宮惠子回憶起曾收到一個曾被自己父親強姦過的女孩的來信,說是她的漫畫讓那個女孩
了解到這種事情也會發生在別人身上,「這拯救了她。」
竹宮女士不知道那封來信是否真實,但她堅定地認為否認人性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也許我打開了一個性表達的潘多拉盒子。但要讓希望出現,必須打開這個盒子。」
我真喜歡這段話,大手的本氣!


0318。
安田顕好難畫喔……



0318~0319。
熬夜看完《南丁格爾的沉默》,書裡講到極樂鳥迦陵頻伽,所以試著畫了極樂鳥的翅膀。
我很喜歡貓田護士長說的:「我啊,並不是說絕不能輸。輸了也沒關係。因為人生在世遲早總會在哪裡輸掉。可是一定要學會不讓自己受傷的輸法,懂嗎?」
還有永遠的良心田口君:「如果企圖跳脫正常程序來執行正義,就算出刀也戳不到要害。遲早還會遭到反撲,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0320。
火村日劇完結了,最後可以難看到這種程度讓我無比吃驚,明明只要簡單拍主角日常就可以討好觀眾的,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編劇要硬是加一堆光是敘述就像在吐槽的東西進來,我從頭到尾就維持著跟小町一模一樣驚愕的表情看完最後這兩集……




0320。
一天看完兩本書之後抄的句子,《純真游擊隊的祝祭》和系列作比起來有點雞肋;《孤島之鬼》就……很亂步,但浦蓑對諸戶實在太壞了,我不是很能接受這種明明沒那個意思還一直有意無意挑逗對方的做法。


0321。
犬五幫我在皮諾丘買的娃用旅人筆記寄到了!三個尺寸放在一起太可愛啦XDDD


因為這麼可愛,實在忍不住做了迷你紙膠帶和迷你沾水筆,湊一套給妹妹拍照XD


0322。
《おそ松さん》第24話的超展開真是太驚人了,如果連這六個尼特都出去找工作成家立業,要我們這些看著他們耍廢尋求慰藉的人如何是好啊。
(結果25話出來馬上被官方打臉XD)


0323。
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這件事真的好難。

0324。
要政治不正確的話,相較於為什麼有人會喜歡乙武,朱學恆能夠娶妻生子我可能還更加疑惑吧。
到底憑什麼質疑別人被愛的權利啊。


0325。
突然想重溫哈利波特。

0326。
槍彈三動畫PV公布了,看到最後出現狛枝真是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想看(《絕對絕望少女》以外的)會動的狛枝啊!


0327。
教徒好煩。

0328。
內湖殺童案。
我有點難以分辨是人會在路邊被殺的社會比較可怕,還是發生這種事情之後一堆人首先想到要罵廢死的社會比較可怕。


0329。
桌子實在太亂了,怒收房間,終於清出一塊地方放手帳(呃)。

0330。
做了新的攜帶式水彩盒,名片盒比眼影盒輕巧多了!


0331。
四月一日前夕,臺灣人對殺童案拚命秀下限的盛況,簡直是一場國家規模的盛大愚人慶典。
如果說心理有問題的人都是潛在犯、都應該抓起來處死,這整個社會都應該被殺掉吧,貨真價實的慶典呢。

3 則留言:

  1. 你好~恩~拍謝~其實不應該在這裡詢問,但因為沒有更直接的管道~所以在此詢問,請問我有看到你在ptt有出售翹小指的男人,請問書本還在嗎?!謝謝

    回覆刪除